可可爱爱,只有脑袋

哼哼

【佐鸣】非典型性吃醋

原著向脑洞,时间线在佐助跟随大蛇丸三年后,鸣人佐助第一次相见,佐井作为被新编入的第七班成员和代替受伤的卡卡西的大和队长一起执行寻找佐助的任务。也就是佐助长大后第一次惊艳的出场。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
佐井是个小天使,只是醋上头的佐助还不知道QAQ
————————————————————————

大厅在昏黄的烛光里显得不着边际,佐助坐在凸起的石台上等着大蛇丸回来,他的力量需要大蛇丸陪他练习,每一天都是这样过来的,起床—修炼—睡觉。他倒不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枯燥乏味,无论是年幼为了获得父亲的承认,还是现在为了向哥哥复仇,他的执着总能支撑着他前进。
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心里总萦绕着一股挥之不去的焦急感。这种感觉无时无刻地不在催促着他前进,无关复仇,只是好像这样就能踏入一个新的世界。
在大蛇丸走进大厅的时候,佐助就发觉他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不过他的视线一直锁定在大蛇丸身上,对于兜和大蛇丸身边新带来的少年并没有分去一丝一毫的注意。
“初次见面,我是佐井。”佐井挂上了招牌笑容后率先发出了声。
佐助发现自己的焦急感在看到佐井的时候一路飙升,特别是相似的脸上浮现出自己从来没有过的假笑后。
啧,又是大蛇丸莫名其妙的实验品吧。
“滚。”佐助并不喜欢眼前这个人。
佐井愣了愣,并没有收回笑容:“就算陪笑,我也总是惹人讨厌啊。说起来我也总是让鸣人讨厌…”
当佐井说出鸣人这个名字后,佐助好像又被卷进名为鸣人的这个“漩涡”里。以鸣人为中心,以炙热的感情为涡流,皮肤好像被包裹在和鸣人体温同等温度的极速旋转的水流中,一刻不停地、温柔而不失强劲地迫使他向鸣人靠近。在第七班的日子里,佐助无数次被这种漩涡袭击,终于在他承受不住的时候,他逃开了。
“我从鸣人那里听说了你很多事,在这三年的时间里,他好像一直在找你。鸣人对你…”佐井停顿了一下,他想观察佐助的表情,可是匿于黑暗中的佐助,只有一双红色的眼睛在隐隐发亮。
对他…对他什么?佐助漫不经心地想到。
“我听小樱说,鸣人是把你当作真正的兄弟来看。”佐井继续说道。
“我的兄弟是我想杀掉的人,只有一个。”佐助动了动,侧脸终于映上了幽暗的灯光,摇曳的烛火在明明灭灭中伴随着的是一瞬间暴涨的杀意。说完这句话,佐助便消失在一片烟雾里。

可笑的兄弟…兄弟对于佐助是一个复杂的含义,美好和憎恶的综合体。他希望他和鸣人的关系就像鸣人本身一样,单纯而不乏味。
但那绝不可能是兄弟。
佐助希望是别的什么。
就像看到佐井长相的一刹那间的愤怒,就像知道了佐井是代替自己成为新第七班的成员时的失落感,就像知道了三年里鸣人和别人也缔结了不一样的羁绊的微妙的背叛感。
这些黑暗的感情杂糅在一起,也许才是答案。

佐助一直觉得大蛇丸审美有毛病。虽然在木叶佐助一直走的高冷路线,可是如果没有超然的审美,哪能引得鸣人那个吊车尾咋咋呼呼的嫉妒。就像这个基地,房间和大厅如出一辙,完全就是放大版和缩小版的区别,躺在硬邦邦的床上的佐助觉得这和之前坐的石台没有任何区别。等等,都怪佐井今天提到鸣人,他在睡前竟然想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佐助佐助,去吃拉面吧,一乐大叔给了我两张优惠券,厉害吧哼哼!”
“佐助佐助,我昨天发明了新的忍术,今天我一定要打败你!”
“佐助佐助,我刚刚发现了三代目爷爷一个超级大的秘密,想听吗想听吗想听吗,请我吃拉面就…佐助你怎么走了!”
久违的吊车尾的声音啊,无论发生什么事,稀奇的,平常的,可笑的,感人的,通通跑来一股脑地说给自己听。佐助一直想试试如果不间断地打断鸣人说话,或者从一开始就不给鸣人说话的机会,鸣人会不会急死,上蹿下跳地叫着佐助。或者鸣人会去粘着别人?对别人发挥他那十足十的烦人劲?
算了,既然是在梦中,还是给这个吊车尾一个说话的机会好了。
半梦半醒间,佐助并不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然而这时佐井悄悄推开房门,走廊的光随着他的动作透过门缝,背对着门的衣服上,宇智波家族的标志渐渐显露出来。
佐助还是醒了。不管是现实还是梦中都无法再听这个吊车尾的絮絮叨叨。睡眠给佐助带来的安适感在领地被闯入的一瞬间荡然无存。
佐助痛恨这个不速之客让自己清醒过来。双重意义上的。客观的让自己清醒,以及,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刚刚的软弱。
他是个复仇者,不能有所贪恋。
“是谁。”佐助睁开双眼说道。
佐井微微一惊,他对自己本来很有自信,操纵着画出来的蛇盘旋着更加靠近躺在床上的佐助。
“什么目的。”佐助保持着刚醒来的姿势不动。
“团藏大人的目的是铲除你,而我的目的…是带你回木叶,”佐井回想起鸣人对他说过的话,“鸣人拼命想要保护与你之间的羁绊。”
“羁绊,只是为了那种东西就来打搅我睡觉吗。”佐助嗤笑,他们之间的关系竟然要被外人提醒,靠外人联系维持。
佐井不喜欢佐助这种毫无波澜的语气,佐助话音刚落,由笔墨构造出来的蛇就密密麻麻扎扎实实地把佐助捆绑起来,却在下一秒被佐助用火遁之术炸开,连同基地一起。
佐助在基地被炸开后跳到了上方的空地,等待着坑底烟雾散去。可是远处隧道传来的脚步声让他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预感。

炸开的基地隧道里冲出来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女,她一把抓住了佐井的领口,朝他愤怒地吼道:“你到底什么目的!你还想背叛我们几次!”
“小樱。”佐助打断了她,并且说出了几年未说过的音节。
随着小樱不可置信地转头,还在隧道里听到声音的鸣人睁大了眼睛。是佐助!是佐助!是佐助!
鸣人冲的比小樱还快,即使中途因为太过急切而摔了一跤也没能减缓他的速度,他想要更早一点见到佐助,也想要佐助快一点看到现在的自己。
在冲到小樱身旁后,鸣人伸直了脊背抬起了头看向上方,即使因为逆光,眼睛被刺的难受,他还是想要睁大双眼,希望能看得再仔细一点,再久一点。佐助的脚趾,横跨一条黑色皮带的脚背,被下裤和围腰包裹住的下身,注连绳系在右侧勾勒出的腰线,半遮半露的腹肌随着呼吸起伏。再往上,胸肌,锁骨,喉结,以及一张越发帅气成熟的脸。
“鸣人吗?你也在啊,”佐助不是很意外能看到鸣人,“卡卡西老师也来了吗?”
“很遗憾卡卡西不在,我是代理,”大和队长边说边走向坑底中间站着的三个人。“接下来卡卡西班要把你带回木叶。”
佐助看着下面一字排开的四个人,觉得有一点眼熟,过去的自己也是像他们现在这个样子吗?
“卡卡西班吗?”佐助看向了最左侧站着的佐井,为什么会有他?
“那家伙就是我的替补吗?”可是他为什么会有替补,鸣人不是一直都在找他,试图带他回去吗?为什么现在会出现一个替身?哼。
“又进来了一个天真的家伙呢,还说什么保护我和鸣人之间的羁绊。”这句话从你这个鸠占鹊巢的人嘴里说出来真是可笑。
闻言小樱吃惊地转过头:“佐井,你的目的不是…”
“我的机密任务确实是暗杀佐助,但是命令已经无所谓了,现在我想用自己的意识来行动,是鸣人让我回想起来的,我以前的那份感受,总觉得是种非常值得珍视的情感。”佐井解释道。
佐助听到鸣人的名字又不爽起来,特别是听到原因之后。又一个被鸣人感化的人,原来鸣人来找自己,想带自己回木叶村,都只是为了实现鸣人自己心中的英雄主义,而不是因为他们两个之间的羁绊。无论是谁,只要是鸣人觉得那个人能被拯救,鸣人都能不顾一切地把那个人拉出泥潭,再送以无限的关怀,去温暖他,去感化他。如果是这样的话…
佐井的声音还在继续:“我并不是非常了解你,但是小樱和鸣人为了你拼死追到这里,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他们不想舍弃和你之间的羁绊,拼命想维系住这份感情,我还无法完全理解,但是佐助,你应该是能理解的。”
“是的,我明白。”如果是这样的话,“所以才要斩断。”佐助对着鸣人说道,看着鸣人双眼不可置信的睁大,佐助想停下自己的嘴,可是因为知道鸣人不是为了他本身而来寻他带来的酸涩感让他迫切地想寻找一个发泄口。
“我还有其他的羁绊,”佐助看见鸣人攥紧了拳头,“那羁绊就是,对大哥的憎恨。太多的羁绊,只会让自己迷茫。愿望越是强烈,就越会冲淡那份珍视的感情。”
鸣人想起在终结之谷的时候,佐助说他没有家庭的那一番话。也许他没有来自生父生母的关怀,他没能体验到别的小孩与生俱来就有的幸福,可是这样的他就更加珍惜得来不易的羁绊,第一个向他伸出手的人,第一缕照耀他的阳光。
“为什么…为什么那时候你不杀了我!你以为那样就能斩断一切了吗!佐助!”鸣人朝着佐助嘶吼着。
“理由很简单,我并不是无法斩断我们之间的羁绊,我只是不想用那家伙告诉我的方法来得到力量而已。”佐助不想成为和哥哥一样的人。
“这是怎么一回事?”鸣人不希望这又是因为鼬。
“没必要跟你说明。不过有件事要跟你说,那个时候,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才饶你一命。”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佐助在内心反驳。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佐助不是这样的人。鸣人的心里,脑子里都在反驳佐助的这句话。
他们在对方的眼中读到了同一句话。
什么啊,那个大白痴竟然不相信他能下的去手。也许佐助真的下不了手,但这与他希望鸣人认为他能下的去手的想法并不矛盾。他想要斩断这份羁绊,他要让自己,也要让别人认为他能做到,复仇的路上不能有退路。
这样想着的佐助眉头微微蹙起,脚尖聚集查克拉再轻轻一点地,刹那佐助就用左手拥住了鸣人,把他困在怀中。下落带来的风吹散了两人之间的剑拨弩张,有那么一瞬间他们都没有说话,彼此的体温透过衣服交织在一起,佐助只要一低头,就能碰到鸣人的颈后。疾驰过后的汗水氤氲着鸣人本身的味道,攻陷了佐助的嗅觉,佐助觉得他必须开口了。
“说起来你不是想当火影吗?有时间来对我穷追不舍,还不如去修行,是吧,鸣人。而且这次,我的心血来潮,就会要了你的命。”佐助缓缓的拔出了别在注连绳的草薙。
佐助能感受到手下的身体在微微颤抖,耳边是鸣人温热的呼吸:“连自己的朋友都救不了的家伙,怎么当火影,是吧,佐助。”
佐助挥动他的草薙剑,刀口朝着鸣人刺去,鸣人没有动,不远处的佐井却提着短刀冲过来为鸣人挡下这一击,刀与刀之间僵持着。
“这种防守方式,很正确。”也很默契,佐助被夹在两人之间后心里想着。
大和队长见状发出了指令:“趁现在。”发动查克拉从掌心长出一条木质长条向佐助袭去,佐井使刀也开始发力,同时鸣人抱住他的另一只手让他无法动弹。可这并不是什么能刁难他的把戏,千鸟流四面八方流窜着,攻击着靠近佐助身边的一切,被弹开的两人重重地摔到地上。草薙也刺向袭来的大和队长,穿过胸膛把他钉在了石头上。
碍眼,眼前这个新卡卡西班。
佐助看着挣扎着爬起来的鸣人,发现鸣人的样子和平时有一点不一样,全身都被包裹在红色的查克拉里,虎牙和指甲也变得更加坚硬锋利,看向他的眼神十分暴躁。
这不是鸣人,下一刻,佐助透过鸣人,看到了封印在他体内的九尾。听到鸣人告诫九尾不要再跑出来,他不再需要九尾的力量时,佐助出现了。不顾鸣人的震惊,与九尾交谈两句后,佐助越过鸣人强行压制住了它。
“不要杀鸣人,否则你会后悔的。”这是九尾消失在鸣人体内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不需要你的教训,佐助一动不动地看着恢复正常的鸣人从地上爬起来。
趁着佐助专注于鸣人的瞬间,大和队长发动了忍术,把负荷着千鸟吱吱作响的草薙用木遁顶出一直被插着的胸口。
佐助不可思议地转回头,却只见四方八达的阴影传来,头上呈咬合之势的木头牢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合拢,把他围困在里面。
大意了,佐助破开木遁,跳到上方的空地,俯视着下方的四人,或者说,看着下方的鸣人。
“是时候做出了结了。”佐助开始结印,举起左手准备攻击,却被突然出现的大蛇丸握住了手腕拦下来。
“大蛇丸!”看着大蛇丸抓住佐助的左手,鸣人一阵怒号,这个一切祸乱的始作俑者。
“别用那个术,佐助。”大蛇丸说道。
“放手。”佐助面无表情地回应。
“喂喂,你又用那种语气对大蛇丸大人说话,”突然出现的兜打断了两人的交谈,“你知道目前晓的行动吧,我们需要木叶的人帮忙铲除晓。”
佐助与大蛇丸僵持的手松了下来,重新回到了身侧。
大蛇丸也放下了手:“我们走吧。”
三人逐渐消失在一片火光之中。

被留下来的鸣人逐渐低下了头,半跪的躯体逐渐贴近地面,他还是没能拦住他,他…还是太弱了…额头与地面碰撞发出沉重的响声,泪水和身体的颤动都无法再抑制。三年的时间,早已已经到了临界值。
而远处行走着的佐助,心中一直循环着一句话,鸣人长大了啊。





小剧场—————
鸣人:我觉得佐助不爱我了,他跟别人跑了就算了,没有因为想我而茶不思饭不想就算了,还胖了是怎么回事?离婚!

评论(6)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